揭示許多人對成人不能再長高的常見誤解

對成人增高的常識被誤解為全都是遺傳且成年後就固定了,導致許多人錯誤地認為身高不可控,從而感到無助。實則,除了遺傳,生活方式與營養也可影響身高,有研究甚至指出特定運動和補充劑有助於增高。
這誤解源於社會過度強調遺傳,忽略營養與生活方式的影響,家庭教育及學校教育亦可能未完全提供全面的科學資訊。
誤解的後果深遠,讓人忽視營養和運動對身高的影響,產生自卑感,影響社交、工作表現與生活質量,身高較矮者更可能受到社會壓力,絕望於增高之路。這些誤解不僅阻礙我們理解身高可控,且對自尊和自我價值產生負面影響。

身高與自我價值:解析成人增高迷思對我們心態的影響

多數文化將身高視為吸引力和地位象徵,使人將身高與自我價值掛鉤,尤其在注重身高的職業或場合。這可能讓身高不如期的人感到壓力,降低自尊,產生自我否定情緒。
身高誤解可能導致自我價值誤解,使人錯認為無法改變自身價值和地位,引發內心掙扎,自我否定和無助感,影響其生活各方面,如學業、職涯和人際關係。
社會對身高的期待和要求不只困擾個人自我價值感,也給想增高的人施加壓力。他們可能受到朋友、家人或媒體間接的身高越高越有價值的訊息影響,導致追求增高的壓力和焦慮,甚至尋求可能危害健康的增高方式。他們也可能因此把增高視為社會期待而忽視其他優點,增大壓力和困擾。

揭秘增高潛力:鍛煉與營養對成人身高的影響

儘管成年人(18歲以上)的生長發育會放緩或停止,但在骨骼完全閉合前,他們仍有增高的機會。如果適當操作,可能再增高5-10公分。事實上,平均骨骼閉合年齡約為25歲,矮小者可能更晚。在此期間,透過適當的運動和營養,可實現增高。

對於25歲以上,生長板已閉合的人,儘管自然增高困難,但透過飲食、睡眠、活動和情緒調整,仍可能增高。特別是對存在盆骨和脊柱問題的人,修正這些可以達到增高。總的來說,增高在成年後仍可能,只需適當的方法和努力。

雲林妥樂高長高教學有效嗎 》兒童如何達到最佳身高

"姿勢不端正"是增高諮詢者常見問題。長期的生活習慣使許多人的身體部位偏離自然狀態。實際上,每100人中有99人脊柱存在畸形。但這可治療和矯正,即使成年人也能因此增高1-3公分。

成年人的身高並非固定,後天訓練可改變身高並保護脊椎。日常姿勢、骨骼狀態對身高有重大影響。例如,矯正脊柱彎曲,每使脊椎關節長0.1公分,身高可增2.5公分。即使過了發育階段,成年人仍有可能增高,尤其25歲以下,脊椎生長板未閉合者有更大增高機會。

雲林妥樂高長高教學有效嗎 》兒童如何達到最佳身高

這是妥樂高這幾年來,多方合作的計畫成果,
這些僅僅只是他們成功案例一小部分的呈現,
每一位學員都是從慢慢的增加1公分3公分5公分8公分12公分
一步一步慢慢走到現在的成果,
幫助他們在現實的工作上、在事業上、在跑業務時
做服務業時、在考有身高限制的警察、消防員
和模特兒的工作中更得心應手
也幫助許多老一輩的企業老闆和主管讓他們在事業上掌握競爭力氣勢

民眾最常聽到的增高方式就是這些

雲林妥樂高長高教學有效嗎 》兒童如何達到最佳身高

眾多市面上的增高產品,大部分只對生長板尚未關閉的朋友有所作用。
拉筋和單槓只能產生暫時性的身高增加,僅對身體健康有些微助益。
必須提醒您,長高藥、貼片、精油、鈣片和鈣粉等產品經常成為詐騙者的工具,請您一定要保持警惕。

此外,斷骨延長術是費用最高的增高方式,一次手術可能花費高達140萬到200萬,且需要忍受劇烈的疼痛。
更嚴重的是,這種手術可能導致失敗,讓人無法起身走路,且需要有足夠的經濟能力。
最後提到的符水,只能起到安慰的作用,並不會對身體產生直接影響。
請您一定要在尋求增高的路途上謹慎行事,保護好自己的身體和權益。

妥樂高揭開了神秘的增高密碼:每日15分鐘練習可見變化,他們的醫護團隊將全程陪伴、追蹤進度、解答疑問。

其中的延展脊椎空間的原理如下:

雲林妥樂高長高教學有效嗎 》兒童如何達到最佳身高

妥樂高的增高計畫就是透過最脊椎延展與生活作息的調整,遵循生物定律
用最安全的方式增高,這就是妥樂高一直訴求的重點。
假如!我是說假如,如果每個椎間盤增加0.3公分,就等於增加6.9/7公分了!!!

底下這是成功見證案例,希望正在苦惱增高的你,也許可以從妥樂高找到屬於你的增高途徑

雲林妥樂高長高教學有效嗎 》兒童如何達到最佳身高

雲林妥樂高長高教學有效嗎 》兒童如何達到最佳身高

妥樂高增高課程一切都在專業醫護人員照護下進行,讓您更有保障。
如果希望可以再次增高,不妨跟妥樂高諮詢相關增高計畫的細節吧。

官方LINE:@tallergr0wth

https://tolokah.tw/blog-add-line

聯絡信箱:service@tolokah.com

營業時間:週一 - 週五 10:00 - 18:00

聯絡電話:07 - 9730083 (建議用LINE聯繫才能得到即時回覆)

辦 事 處: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 332 號 6 樓

雲林妥樂高長高教學有效嗎 》兒童如何達到最佳身高

雲林妥樂高長高教學有效嗎 》兒童如何達到最佳身高

雲林妥樂高長高教學有效嗎 》兒童如何達到最佳身高

 

嘉義國三身高170門診建議,妥樂高讓長高變得更加簡單!

花蓮成長門診原理長高最有效的方法是多運動,保證足夠的睡眠,飲食要均衡,增加鈣質和蛋白質的攝入。
運動是增高的最有效方法之一,可以通過拉伸骨骼和肌肉來刺激骨骼的生長。常見的增高運動包括籃球、乒乓球、跳繩等。此外,保證足夠的睡眠也是增高的關鍵因素之一,夜間睡眠時身體會分泌生長激素,這是促進骨骼生長的重要物質。飲食要均衡,尤其是增加鈣質和蛋白質的攝入可以促進骨骼的生長和發育。此外,避免過度疲勞和過度壓力也可以防止身體生長發育受到影響。 新北板橋國三身高170門診價格
需要注意的是,在進行身體活動和運動時要避免受傷,也不能過度疲勞。此外,補充營養時要選擇正規管道的食品或保健品,避免因不良的產品品質造成身體威脅。屏東兒童內分泌科門診家長推薦

風景這里獨好 文/錢萍 住在高樓,可一覽街景。與以往的一樓相比,開闊了視野。窗前就是一個繁華的秀山門廣場。足不出戶,也能將那兒的人、事、風景盡收眼底。 紅塵在這里喧囂。每天都能聽到小販們賣菜的嘈雜聲、汽車出入的哄鳴聲、廣場舞的音樂聲,日復一日的重演著,每個今天仿佛都是昨天的翻版。讓人如何能清靜?如何輕松舒暢?我煩惱過,浮躁過、也抱怨過。但最后還是用寬容的心,理解的心、善待的心去接受了這一切。雖然是喧鬧了些,就當是免費看演出一樣。當看到小販們,起早摸黑的在路邊擺攤賣蔬菜和瓜果。想想他們的艱辛,勞累,實在不易。廣場舞的大媽、大姐們,早一次、晚一次的上演著各式各樣的舞蹈。動作是那么的輕曼從容,姿態優雅。伴和著歌聲與歡笑,讓我的眼睛目不暇接,欣賞她們優美舞姿和美妙動聽地音樂的同時,讓我似醉非醉的陷入其中,閉上眼睛也能陶醉一番。夏季獨特的廣場上還不時地搭臺表演:有宣傳普法知識的、慶祝節日的、匯報演出等等的節目。每每看到這些熱鬧非凡的場面,使我心境開闊,令人開心,一掃往日的憂愁。日復一日,在這樣的喧囂中,我的窗前,卻成了一道最別樣的風景。 又一個早晨,音樂又起。窗前不知從何處飛來一只小鳥,輕盈小巧,悠然自得的落到我的陽臺上,歡快不停地輕聲呢喃、音韻婉轉、鶯鶯細語著。是來和她們媲美?還是來分享我的花兒?看那,陽臺上的花兒也伴著音樂、隨風起舞、婀娜多姿,看著如此的鳥語花香。大有“我看窗外多精彩,窗外看我當如是”的靜美之感。在無人抬頭關注一眼的窗口,我的眸中,竟然如此的美妙風景,這是多么的難得。我的心忘卻了紅塵的煩惱,享受的是難得美與逸。不在枯糙的心,柔軟地著落而小恬,沉醉在彌散芳香之中。此時的我感到陽光是溫暖的,夏風是和煦的,花香是芬芳的。不僅給我的視野平添了色彩,同時給我生活帶來了愉悅。 太陽落了也會再緩緩升起,花兒謝了也會靜靜的綻放。窗外,一個嶄新的世界又會來到。一層玻璃之隔,擦亮這層玻璃,風景還是這里獨好。 立于山腰 風景獨好 文/尤熹然 “凡所難求皆絕妙,既能如愿又平常。”正如尼采所言,不上山頂,那里會使我們失去奮斗的激情;不在山腳,那里會使我們忘記向上的勇氣。只有站在山腰,有希望,亦有動力,才可看到最美的風景。 山間古松自葳蕤,是誰一生快樂,看盡人世風光?汪曾祺先生,一生經歷不尋常:“文革”中被“打倒”,流放到內蒙古草原,有很多人想把他踏入“山澗”,他卻握住“山間老松”,保持自己內心高潔,苦中作樂亦有美景。晚年的汪先生“解放”后受人追捧,眾人上門求字交流,有多少人要將他抬上“山頂”,他卻仍守住“山間老松”,放棄世俗名利聲譽,得到風輕云淡真逍遙。酸甜苦辣,百態眾生,汪先生篤定置身山間,不順流而下,亦不一擁而上,看盡人生美景,留得后世美名。 山中繁花自爭香,歷史長河在山間石碑上鐫刻下誰的名、誰的字?“草根皇帝”劉秀被尊為華夏帝王之首,雖成帝王,卻虛懷若谷,善待天下名士,一世長青山間;“梅派宗師”梅蘭芳先生,雖身處梨園“名利場”,卻不受利誘,銘記國恥,蓄須明志,不做“亡國奴”“墻頭草”。即便被尊為“首旦”,梅先生也從不自恃清高,仍然潛心鉆研戲劇,不羨慕山頂幽香。 呆在山腳太卑微,讓人直不起腰,昂不起頭;處于山巔太寂寞,讓人忘記奮斗、忘記前行;唯有身處山腰,才能一路風景一路歌。 生于低處,似那久不見天日的螻蟻,風來可吹,雨來可打,漸漸失去勇氣,失去希望。生于山頂,“只要有一點進步,那就是進一步接近死亡”,看似悲觀,卻言盡頂峰的悲哀。莫忘“楚霸王”項羽垓下慘敗、四面楚歌,莫忘“闖王”李自成沖冠一怒為紅顏,功虧一簣天機盡失。高處,讓人迷戀,沉醉得看不清腳下,一步之外,便是深淵。 立于山腰,不忙于生存,可靜賞孤芳;不累于名利,可安靜悠然,靜等明日花開、明春燕來,獨享一片好風光。 這里的風景獨好 文/尹琪雯 張家港公園雖比不上杭州西湖那樣迷人,但是卻有著別樣的獨特風姿,張家港公園的四季是那樣的風情萬種。 春天,迎春花、桃花競相開放,一朵比一朵美,一朵比一朵香。迎春花是春的使者,黃黃嫩嫩的小花星星點點,小心而又恣意地點綴在枝頭,或草坪上、或花壇中,在乍暖還寒時節悄悄地將春的氣息帶到人間。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桃花是春天的精靈,她的美是精致的,粉紅色的花瓣最是嬌艷欲滴,花心中那紅紅的花蕊,好像精靈的魔法棒一般,讓春天的靈氣溢滿整個公園。 夏天,張家港公園最美的要數那一池荷花了。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荷花的品格高貴圣潔,歷來都是文人墨客詩中的寵兒。夏日微風徐徐吹過,水面上碧波蕩漾,滿池的荷花隨風搖曳,好似仙子們翩翩起舞,在風中散發著那一份恬靜,那一份安寧,整個公園融入在如海市蜃樓般的美景中,讓人久久不能醒來。 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于二月花。在秋天,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楓樹林了。瞧,那一片片,一簇簇,佇立在枝頭,與天相接,如火燒云般壯觀。到了冬天,便是臘梅花的時節了,那是在冰天雪地中的生生不息,那是在凌厲寒風中的頑強生命。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臘梅的香氣幽靜、清冷,只有靜下心來,慢慢品味,你才能體會出雪卻輸梅一段香的獨特意境。 張家港公園有秀麗之處、有壯觀之景、有優雅之境、有醉人之姿,美在細節、美在意境,不經意間,你總能找到那一處獨特的風景。 >>>更多美文:好文章

我的新家是一幢臨街的單元房,位居七樓。我的鄰居是一對老夫妻,因為我家廚房的窗戶就對著樓道,所以常常聽到他們夫妻兩個說話,也常常看到男主人老何出出進進,但卻不知為什么,我從未見過他的妻子。 早晨老何去上班時,我總能聽到他的妻子關切地對他說一些諸如“老何,路上騎車多加小心”、“晚上回來早點”之類的話。老何總是說:“劉琴,謝謝你,你好好在家吧,再見。”晚上老何回來,只要一打開門,他的妻子總是這樣熱情地招呼他:“老何,你回來了?累了吧?快坐下歇歇。”這是一個多么美好的家庭,一對多么恩愛的夫妻啊,我常常這么想。 生活就這樣不經意地過了兩年,不知為什么我還是沒有見過老何的妻子,但我依然經常聽到她對丈夫幾乎一成不變地瑣碎而充滿愛意的叮嚀問候。我感到不解,有時我甚至猜想:難道老何的妻子是因癱瘓在床而不能出門?亦或是她的長相有什么欠缺而羞于見到外人? 某一天,當我終于解開了這個久留于心的謎團時,我震驚了。 我叩響老何家的門是一個周日的午后,原因是我房門的鑰匙竟被不小心鎖在了屋內,我只好向老何借工具準備撬鎖。 他為我泡了一杯茶,便在箱柜里翻找工具。 “你好,請喝茶。”從電視柜旁傳來那個熟悉的女人的聲音,顯然是老何的妻子在說話。 順著聲音,我的目光一下子定格在電視柜旁。那一刻,我簡直比哥侖布發現了新大陸還要驚奇,那里哪有老何的妻子,分明是一個蹲在電視機上的鸚鵡!我一下子明白了,那些瑣碎的充滿愛意的語言竟來自這只鸚鵡! 但我又糊涂了,老何為什么稱這只鸚鵡為劉琴?它又怎么會像妻子對丈夫一樣跟老何講話?好奇心讓我急于想知道這一切。 老何是帶著凝重的表情,向我講述這個感人肺腑的故事的—— 他是個中學教師,女兒在巴黎留學,妻子劉琴是一位善良、賢惠又能干的女人。這是一樁美滿的婚姻,他們互敬互愛,相濡以沫地生活了近30年。不幸的是,妻子在3年前患上了肝癌,得知自己得了絕癥的妻子悲痛不已,她說她并不是怕死,而是舍不下深愛她的丈夫和心愛的女兒。不過漸漸地,她還是平靜地接受了這一殘酷的現實。 有一天,她托人買回一只鸚鵡,天天教它學著自己的聲音說一些對丈夫關愛體貼的話語。這只頗富靈性的鸚鵡沒有讓她失望,而且聲音極像她。 兩年前,老何的妻子帶著遺憾也帶著滿足離開了人世。那只鸚鵡卻天天重復著她脈脈含情的話語,只要一聽到這飽含愛意的語言,老何便感到妻子依舊在自己身邊,她并沒有走。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幸福的味道 文/王順中 一位老人,整天拉著伴他多年的老牛,在無邊的原野上蹣跚放牧。后來,村里養牛的人越來越少,在鄉村地頭徘徊了幾千年的“牛郎”,慢慢淡出了大家的視線,這位放牛的老者卻漸漸成為村里的焦點和談資。“他兒子那樣發財,在大上海都有車又有房,還讓老人在家放牛,簡直是……”“是該享享福了,又不是日子不能過,咋能……” 兒子只得把家里也是村里唯一的老牛賣了,硬是將倔強的老父親接到城里享福。可是天違人愿,進城不久,老父親居然一病不起。 “我……想牛——”兒子又花上好幾倍的價錢,將那頭牛重新拉到父親面前。“啊——”老人見到熟悉的老牛,竟然兩眼放光大叫起來。不久,那個頭頂草帽,手拉老牛的蹣跚身影又在村里出現了。 幸福就像穿在腳上的鞋子,舒服與否,只有自己最有發言權。 幸福的味道 文/未_然 有一段時間,對門常飄來中藥的味道,每次,那邊在熬這邊的他皺著眉頭,六神無主的樣子很滑稽。 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對門的中藥味道還沒斷,我的身體也開始出現亞健康癥狀了。去中醫院取藥回來的路上,我就開始猜測,他在自家屋子里聞到藥罐子飄出的味道,會是什么表情。回到家感覺有點累,躺在沙發不知不覺就睡著了。醒來的時候,暮色四起,廚房里亮著燈。 這么多年來,燒飯像是他的“專利”,每次想要幫忙打下手,他都會說:“快去里邊呆著,怎么,你還想偷技啊?” 這不,還沒走進廚房,就被發現了,他大聲喊著:“咦,你怎么起來了?再躺一會,晚飯很快就好,好了我喊你。”飯菜端上桌后,他拿起一個像是茶壺的東西,把我拿回的中藥倒進去,加上水,蓋上蓋子。他說:“我們先吃晚飯,等晚飯吃好,藥也泡得差不多了,正好可以煎。”我問:“那個泡中藥的罐子是藥罐子嗎?我們家里什么時候有這個東西的呀?”他笑笑。告訴我說:“我在網上查過了,這劑藥怎么熬我知道。先浸泡半小時,再大火燒開,轉小火熬半小時,倒出藥水,這是頭煎。再加水大火煮開轉小火熬半小時,是二煎。兩煎的藥水混合了,你分早晚兩次喝。” 我聽傻了,不知道他到底是從哪里學來的,也不知道他什么時候變出了一只藥罐子,更驚訝于他對中藥過敏的“毛病”一下子不治而愈了。 沒過多久,廚房里的藥罐子開始咕嘟咕嘟冒熱氣,滿屋子都是草木的味道。我在這草木味里泡腳、看書,手邊是他早已準備好的糖果……電話響起,是姐夫,他說:“中藥熬煮很有講究,你恐怕沒有時間去搞,我來煎吧”……姐走了已經超過十年,但姐夫還當我是親妹。老媽說,那是因為你一直當他是親哥……這一刻,突然感覺,藥罐子飄出的味道居然是甜的,名字就叫幸福。 年少時,我們常常渴望有一段轟轟烈烈的愛情,有一個浪漫多情的男子,一輩子把自己捧在手心里,給我們好多的錢,好多的愛,以為這樣才是幸福。也許,終有一天,我們會明白,生命中能有那么一個人,一直陪伴在你身旁,冷的時候給你一件外套,一杯熱水,難過的時候給你一個擁抱,一些安慰,我們就是幸福的。 寶馬香車,富貴榮華或許能讓某些人感到快樂,但竹籬茅舍,小幾清茶,粗茶淡飯,相伴走過晨昏,守得兒孫滿堂,誰又能說不是人生的幸福和快樂? 這一刻,我感覺日子安靜又美好。我,聞到了幸福的味道。 幸福的味道 文/李煒 依稀記得第一次吃草莓時的情景:那是在1985年的農村老家。那個時候,爸爸遠在部隊,媽媽是村里的國辦教師,工資雖然不多,但媽媽總會用省吃儉用下來的錢給我們姐妹倆買些好吃的。這次媽媽帶回來的是一種看起來紅紅的、小小的、聞起來香香的東西。媽媽說這是草莓,吃進嘴里,酸酸甜甜伴著香香的,還有牙齒嚼到草莓籽兒發出的咯吱咯吱的聲響,那感覺好極了,媽媽卻沒舍得吃一個。不知不覺間草莓被我倆吃了個精光,撅著圓鼓鼓的小肚皮,爬到炕上不一會兒就睡著了。那一晚,我們睡得那么香甜。 時光飛逝,我上初中了,班里一個要好的同學家里正好種著草莓。草莓成熟的季節,只要她回家,返校時一定會為我們帶上一大塑料袋的草莓,宿舍里的姐妹們每每這個時候都能大飽口福。為了能親眼目睹一下草莓地、草莓秧和長在地里新鮮草莓的模樣。周末放假,我們一幫同學打著“助人為樂”的旗號跟著同學回了她家,然后去了她家的草莓地。看著那些嫩嫩綠綠的草莓秧子上或紅或稍紅或略青的草莓,我們的心快樂得簡直要掉出來了。我們摘了那些熟透了的直接塞到嘴里,那叫一個甜啊!已然熟了的放到手里拿的筐或是盆里,給叔叔阿姨拿到市場去賣。我們在草莓地里,一邊摘著一邊吃著,還時不時地嬉戲會兒、打鬧會兒,盡情地享受著學習之余的這份快樂和輕松。 初二的時候,河北省第八屆運動會在我們保定市舉行。八運會的吉祥物便是我們滿城的特產“草莓紅紅”,而我更是有幸能成為“草莓紅紅”吉祥物方陣的一員。如今23年過去了,當年開幕式上我們的那身行頭——一頂紅色的草帽,一件白色綢布鑲綠色花邊的裙子已被我當做紀念,好好地珍藏在衣柜里不曾丟棄。 結婚懷孕之后,最想吃的居然也是草莓。那個時候正值冬季,平地上的草莓早已不見了蹤影,冬季的草莓都是暖棚里生長的,價格也比較貴。為了滿足我“小饞”的欲望,隔上三兩日,不等我要,老公便去縣城附近種植大棚草莓的村莊,采摘新鮮的草莓買回家來給我吃。他從來沒有抱怨過我的貪吃和任性,始終如一的包容、呵護我至今。 一顆小小的草莓,我卻從它的身上細細地體會到了人世間最最樸實無華的感情——親情、友情和愛情。正是這些純純粹粹的愛,讓我學會感恩,懂得知足。他們支持著我一路前行,給我力量,給我溫暖。 這些都是幸福的味道,我會永遠珍藏在心里。 幸福的味道 文/張丙秋 今夜,我邊看電視邊制作梅干菜,偶然抬頭,發現月光透過窗戶,不知什么時候悄悄照進了我的床頭。 在這樣的夜晚,我想起了你,我親愛的奶奶。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們還一起制作梅干菜,今年,你卻與我們陰陽兩隔。 “只有失去才懂得珍惜”。有你在身邊的日子,我總感覺你很啰嗦,可是現在,我卻怎么也高興不起來,腦子里不時浮現你的音容笑貌。 我是一個地道的留守兒童。從我記事起,身邊陪伴的,就是爺爺和你,只有在過年時,父母才會從很遠的地方回家呆上幾天。記得讀小學時,為了節約電費,我總是一放學就開始做作業,天黑以前要把作業做完。而你就在廚房里準備晚餐,等我作業做完剛好吃飯。那時,你教會了我勤儉。 我上了初中,一個星期只能回家一次。我們在學校食堂蒸飯,自己帶咸菜吃一個星期。夏天,咸菜容易變壞,到周三就沒有菜吃,你總是讓爺爺騎自行車送菜到學校,依舊是咸菜,但是對于當時的我來說,那是莫大的幸福。周六上午學校放假,在家的路口,我總是能看見你守候的身影。那時,你教會了我愛。 我上了大學,每學期回家一次。每次學校放假,我都會從大城市給你帶回小小的禮物,有時是某地的特產,有時是一雙襪子、一雙手套。你每次都欣喜若狂,逢人便說,這是我家秋秋給我買的!言語里充滿自豪。 后來我在家鄉當了一名老師,每天晚上都會回家。這時你已經70多歲了,身形雖然消瘦,但身子骨還很硬朗。你總是跟我說:“教書要有耐心,不要體罰學生。”你的話雖然樸素,但是卻包含著深刻的哲理。 去年,我出嫁了,你拉著我的手,久久舍不得放開。你說想來我的新家看看,但是那時你病得嚴重,我說:“等你身體好了,我就把你接來。”可是,這只是一個無法兌現的諾言。去年小年夜的前一天,你走了,在爺爺的細心呵護下,你走得安詳。 今夜,我好像又看到了你,親愛的奶奶,你過得好嗎?我想,你現在肯定是在天堂吧,正是春天,天堂的春天也是這般溫暖嗎? 淡淡的月光拂過臉頰,我知道,那是你深情慈愛的目光,帶給我幸福的味道。 幸福的味道 文/關華 清晨騎車去上班,車速很慢,足夠欣賞路邊的景致。 天空湛藍,清風拂面。不遠處那傻兒坐在超市前的馬路牙子上,微笑的臉龐,半瞇著眼睛,下顎微抬,嘴角微微翹起,黑乎乎的手上捏著一塊白饅頭,正在細細地咀嚼,享受著、陶醉著。 金色的陽光從樹椏間濺出,鋪灑在他身上。看著他一口一口的吃著饅頭,我的心驀地一震,瞬間被擊中。一股暖流靜靜流蕩,心中仿佛有無數的花朵悄然綻放。 我們每天都吃白饅頭,多么尋常的事,可是,你吃得出幸福嗎?大魚大肉吃膩了的你,扔掉一塊饅頭,眉頭都不會皺一下。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啊!小時被人稀罕的白饅頭竟成了今日之境地,可慨可嘆。 記得小時,母親掀開冒著白氣的鍋蓋,那香甜白軟的饅頭一個個讓我垂涎。母親使勁吹著熱氣,飛快地拿起一個,用籠布包好遞給我,我慢慢揭下那一層金黃的饹馇,咬一口,脆脆的、香香的,充盈著味蕾,真是美味。時代在進步,面包、漢堡、方便面被更多的人所接受,我卻愛極了那充滿麥芽香的饅頭,因為那是記憶里幸福的味道。 不知不覺拐彎來到了上山的路。路旁有民房,門口,一位年輕的媽媽正在給孩子喂飯。孩子有七八個月,坐在童車里一刻也不老實,揮舞著小拳頭,嘴里咿咿呀呀,媽媽微笑著、溫柔地哄著,用勺子喂著飯。孩子一邊吃著,一邊用肉嘟嘟的小手在童車的琴鍵上砸著,音符斷斷續續的飄出,孩子咯咯地笑了,多幸福的畫面,那暖暖的感動又一次充滿心田。 上山的路有點陡了,我索性推著車子,邊走邊欣賞湖邊景色。白的云朵像被放逐的羊群,在無際的空中飄蕩。秀美的青山,滿眼翠色。湖水靜靜流淌,陽光照射下,水色閃著亮,晃暈了眼睛。水邊垂柳,隨風搖曳。茂盛的狗尾草,一蓬一簇,隨風在陽光里變幻出深淺不一的綠色,鑲著金邊,美得令人炫目。三五棵蒲公英頂著胖嘟嘟的絨頭,可愛極了。走到蒲公英的旁邊,我蹲下身子,對著它輕輕吹一口,潔白的絨毛便離開了花,忽忽悠悠在身邊飄蕩。忽覺自己如一只鳥兒,翩飛于在山水之中…… 那個傻兒,他的那種天真、毫不隱藏的快樂感動了我。上天為他關了一扇心智的門,卻為他又打開了另一扇快樂的窗。你可能覺得他那是傻笑,可是,你,為什么不能時時那樣笑著生活呢?我感謝他的笑,那一幕母子之愛…… 少一點貪戀,多一些淡薄,少一些怨恨,多一些清明,咀嚼饅頭的香味,體味人間深愛,隨時隨地微笑生活! >>>更多美文:好文章

RR111VE15EVVE


基隆轉骨增高門診費用
新北三重轉骨成長門診收費 》快速增高的途徑:全面解析台南兒童長高門診家長推薦 》如何引導兒童正確長高

arrow
arrow

    h78r5v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