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不足引發的心理困擾,如何解決?

自我價值感的挫敗:身高不足引發的自卑問題

身高是個人的生理特徵之一,然而在某些社會和文化中,身高可能被視為個人價值和社會地位的象徵。這使得那些身高不足的人們感到自卑,尤其是在競爭激烈的環境中,例如學校、工作場所或甚至在社交場合。他們可能會感到自己的身高導致他們在各種情況下被低估或被忽視,進而影響自我價值感的形成。這種自卑情緒可能變得越來越深,成為他們心中的一種固定模式,從而在面對日常生活的各種挑戰時,會感到更加無力。因此,我們必須認識到這種問題的嚴重性,並找出合適的解決方式。

生活在不安之中:身高問題引發的焦慮感
會過度擔憂自己的身高如何影響想長高的人,他們的社會關係、職業前途和生活品質。這種不安會進一步形成一種恐懼,讓他們在面對各種日常活動和社交活動時感到緊張和壓力。

例如,他們可能會對公眾場合的互動感到害怕,或是對工作中的競爭和表現感到過度焦慮、退縮。

這種焦慮感對個人的心理健康和生活品質造成了極大的影響,我們需要進一步關注並找出可以確實解決成人身高問題的辦法 。

身高與社會壓力:外界眼光與刻板印象的痛苦 在我們的社會中,身高往往被認為是力量、成功和吸引力的象徵。這種刻板印象使身高不足的人在面對公眾評價和期待時感到巨大壓力。他們可能因為擔心被他人否定或貶低,而對自我形象產生否定,這種壓力可能讓他們避免參與社交活動,甚至可能影響他們的生活決策,例如職業選擇、人際關係等。

身高與生活之間的關聯性:從社交困境與職業生涯的挑戰

心理的困境:低自尊與身高的負向迴圈
在身高不足的人中,可能會形成一種低自尊與身高的負向迴圈。這種迴圈的形成可能是由於他們對身高的自我認知負面,進而對自我價值感產生負面評價,進一步導致自尊心的下降。而一旦自尊心降低,他們可能更加重視身高的問題,進一步增加對身高的焦慮與自卑。這種負向迴圈可能使他們的心理狀態持續惡化,進一步增加生活中的困擾與壓力。

長期的影響:身高不足對整體生活品質的負面影響
身高不足在長期可能會對個人的生活品質產生顯著的負面影響。首先,心理健康可能會因為持續的自卑和焦慮而受到影響。其次,身體健康也可能會受到影響,例如長期的壓力可能會影響免疫系統,增加疾病的風險。

切記!輕信未經驗證的增高策略和服務商,可能造成你的金錢損失,而非身高的增長!

有些人在學生時期因為身高不夠高,導致產生自卑的心理,也有人在感情路上,因為身高的距離,遲遲找不到好對象,甚至被對方家人嫌棄;職場上亦是如此。

台東妥樂高增高系統25歲還能增高嗎 》不止青少年,成人也能增

注意!市面上有9成的詐騙產品正在利用著我們人的自卑心態,誘惑我們購入那些完全無效的「增高神器」。販售這些產品的業者在面對客戶的諮詢時,常常用「你的體質與遺傳有問題」、「你未投入足夠的時間」或者「你沒有吃足夠多的產品,現在特價買3送2」等語言來搪塞。過多的人因此陷入無止境的消費循環,夢想著一夜之間神奇的增高效果,最終因為上當受騙造成人財兩失。

因此建議可以參考臺灣妥樂高的增高訓練,他們是實際有落地的服務團隊,也有實際的諮詢所可以預約前往,讓消費者可以更安心。

妥樂高是透過一套完整的科學方式來達到增高的效果
每日15分鐘的練習,就可以在4-8週看到不錯的效果
尤其妥樂高的醫護人員每天都會跟進學員進度,只要隨時線上發問,很快就可以得到醫護客服的回覆,在執行過程中,遇到問題這些人員也會根據您的狀況進行調整。

其中的延展脊椎空間更是學員必學的原理如下:

台東妥樂高增高系統25歲還能增高嗎 》不止青少年,成人也能增

脊椎延展:解析妥樂高的安全增高方法

妥樂高的增高計畫以安全的脊椎延展為核心,透過專業的運動與伸展,利用人體生理潛力,達到增高目標。

參與者可以學習正確的姿勢與技巧,進行伸展運動以刺激脊椎生長,促進椎間盤的健康增厚,持續練習與生活調整能有機會達到6-7公分的增高效果。

妥樂高的增高計畫不僅強調運動,也注重生活調整,包括適當的睡眠、均衡飲食與正確姿勢,全方位提升增高效果。

透過妥樂高,參與者可以學習如何調整生活作息,優化身體休息、營養攝取與姿勢,增強整體健康並實現身高目標,適合不同年齡層的人實現身高願望。

底下這是成功見證案例,希望正在苦惱增高的你,也可以從妥樂高找到屬於你的增高途徑

台東妥樂高增高系統25歲還能增高嗎 》不止青少年,成人也能增

台東妥樂高增高系統25歲還能增高嗎 》不止青少年,成人也能增

妥樂高增高課程一切都在專業醫護人員照護下進行,讓您更有保障。
如果希望可以再次增高,不妨跟妥樂高諮詢相關增高計畫的細節吧。

官方LINE:@tallergr0wth

https://tolokah.tw/blog-add-line

聯絡信箱:service@tolokah.com

營業時間:週一 - 週五 10:00 - 18:00

聯絡電話:07 - 9730083 (建議用LINE聯繫才能得到即時回覆)

辦 事 處: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 332 號 6 樓

台東妥樂高增高系統25歲還能增高嗎 》不止青少年,成人也能增

台東妥樂高增高系統25歲還能增高嗎 》不止青少年,成人也能增

台東妥樂高增高系統25歲還能增高嗎 》不止青少年,成人也能增

 

宜蘭成長骨科推薦原理,妥樂高是您長高路上的依靠!

臺南長高門診家長推薦孩子長高的最有效方法包括合理的飲食、充足的睡眠、適度的運動與伸展以及避免姿勢不良等。
1、合理的飲食
營養均衡的飲食對於促進孩子的身高發育至關重要。孩子所攝入的食物應包含各種必要的營養素,如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和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可以通過魚類、禽類、豆類、堅果以及乳製品等食物攝入。
2、充足的睡眠
孩子在睡眠過程中身體會分泌生長激素,這對於促進骨骼的生長至關重要。因此,家長需要確保孩子每晚都能獲得充足的睡眠時間。
3、運動與伸展
適度的運動與伸展能夠促進孩子的身高發育。有氧運動,如游泳、跑步和跳繩等,有助於增強心肺功能和促進血液迴圈,從而促進骨骼的生長和發育。同時,一些特定的伸展運動,如下蹲、仰臥起坐和牽拉運動,也有助於拉伸骨骼和肌肉,使其更好地發展。 新竹成長骨科推薦建議
4、避免姿勢不良
姿勢不良可能對孩子的身高發育造成影響。久坐或長時間低頭看手機等不正確的姿勢會給脊椎帶來壓力,影響骨骼的正常生長。因此,家長需要引導孩子保持正確的姿勢,如坐直、站直。此外,選擇合適的書包和桌椅也非常重要,以減輕脊椎的負擔。員林國中成長門診口碑好

在山里,遠離了城市的喧囂和繁鬧,小住幾天,看春夏季節交替的景致變化,再領略郊外農家樂的古樸自然,察看兩只公雞的爭斗,見蜻蜓在池塘中點水,聽嘰嘰喳喳鳥鳴,體驗簡樸和接近自然的生活,就極容易感悟到亨利amp;#8226;戴維amp;#8226;梭羅在《瓦爾登湖》中的‘生態智慧和人生哲學’的思想。那種對原野、對自由的渴望,對天性和流淌在血液中的生命本能呼喚的體驗,卻能在長沙縣金井鎮龍頭尖山莊里找到。 早些日子就聽說過此地,后來上網一查資料介紹,知道此地距長沙市區98公里。此‘山莊’于2009年正式成立,農莊依托雙江這方迄今仍無任何工業污染的天然山水寶地,憑借 鼎足于長、平、瀏三縣市,海拔645米的龍華山脈,原生態區域優勢,有機農牧,強力發展。公司“種植100畝有機蟹水稻,200畝荷花池,養殖了200畝大閘蟹,龍蝦,回頭魚,翹鲌魚,黃鴨叫,草魚,雄魚等,特色羅代黑豬等,連種、養、加于一體,串產、供、銷一條龍,集旅游、度假、休閑、娛樂、住宿、餐飲、會議、年會、拓展訓練、野炊、燒烤等于一體。于是,相約幾個同歲的朋友、同學,采取自駕游AA制形式直奔龍頭尖山莊而去。 退休后,大家都有些悠閑的時間了,聚會、去農家樂或較遠的地方旅游,靜下心來休閑住幾天,都是蠻不錯的選項。平日里積攢的憤懣、煩躁、憂郁等瑣碎,只能靠世俗意義中的虛度時光才能完結。 以前,我們都有過文化程度不高、工作單位不如意、下崗、低收入卑微的無價值感,慢慢地被侵蝕到自己的精神世界里而掙扎。自卑會讓我們無法接納真實的自己,逐漸活成世俗期待的樣子。也因此,一個揣著低工資打量生活模樣的、吸著劣質煙草的、時時盤算過日子、與商販討價還價的槽老頭、胖大媽形象,就浮現于眼前。這種經濟拮據,節約入骨的散淡邈遠,與其說是一種疏離,不如說是緊緊扼住了現在仍然退休老人的價值與命運的喉嚨。 就是這種,不入流,對于苦難生活的記錄,也并非是如今年輕人所能看到的笑清。那些原本以為此生難以釋懷的事,永遠無法原諒的人,絕不可能走出的痛苦,通過幾天住宿龍頭尖山莊里的白天與夜晚后,心情突然就變得輕盈、愜意起來。想起以前的那些過往,當知青、工作的勞累、情感的挫折、家庭的許多瑣碎,仍然會覺得寂寥,甚至還有一種落寞,但與之前那種無人言述的苦澀與艱難已然不同了。 清晨,山莊的霧靄漫在水庫、田野、房屋周圍, 像輕紗,像復煙嵐,像云彩;掛在樹上,繞在屋脊,漫在山路上,藏在茅草叢中,浮去飄來。眼簾中的一切,都變得百朦朦朧朧的了。頃刻間,這乳白色的輕靄,化成小小的水滴。灑度在路面上,灑在問樹叢中,灑在人頭臉上。輕輕的,膩膩的,有點潮濕。我吸進這帶有野菊花藥香味兒的氣息,頓覺得精神氣爽,有些微醉。 山莊夜晚的景色,遠處青黛的山巒,掛在西邊的余暉,近在咫尺的稻田、菜地都糅合了我的心境和眼球。感覺,現在的這種鄉村旅游、親子游、同學聚會、知青聚會、公司團隊聚會、戰友聚會、家庭聚會、戶外團建活動等都非常適合中國的國情,也特別適宜于中、老年人參入。 如果說,鄉村振興和城鎮化的關系是什么?‘十九大提’出的,鄉村振興一定要實行城鄉融合,就是城中有鄉、鄉中有城。如今,中國有一億多年滿60歲以上的退休老人在城市生活,如果他們能有機會把鄉村建得非常漂亮,讓城市的老人能夠有機會到農村去養老,我想很多老人愿意到農村去。因為你在農村住的空間要比城市大很多很多,我想這也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是呀!人到了一定年紀,見多了油膩,看過了浮躁,漸漸會發現,要活得自由自在有多么難得。在九十八公里外的龍頭尖山莊里,看著上午山莊里外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午餐廳滿桌的喧鬧、推杯問盞,黃昏后擠滿小路的散步人群。不由地感到;龍頭尖山莊以”樂“為魂,把農事活動、鄉村田園風光、鄉土民俗文化、鄉村民居和聚落文化與現代旅游度假、休閑娛樂相結合的全新農家樂方式做到了極至。 此時,抬頭看,夕陽漸漸地西沉,余暉仍照在整個水庫里,水面上波光粼粼,此情此景,把心染靜得聽不到任何聲響,對山里的這種慢節奏,久居城市里還感覺不到,此時面對的剎那間真是既驚又喜,但一想幾十年過來,又意識到這再正常不過了,時間原本就是這個樣子,把時間過得飛快的是我自己。時間就是生命這句話,山里給我的解釋完全就是山外的反面。我恍然感悟,這個世界上,最大的難關是讓自己擁有這樣的生命欲望。老了,要釋然以前的過往,讓田野能一眼映見我們靈魂的底色。 在龍頭尖山莊的三天兩晚里,每天無非是喝些紅酒和白酒,或繞田野、池塘,看魚、蛙、蝦,女同學或選景照相,或打牌玩玩麻將,到晚上極目看茶園盡頭青黛的山影。我盯著蔚藍色天空細細看星星。使自己置于一種回憶中,想象或者追問后,放下心來休閑是對生命的必要安慰。寂靜無人的水庫邊,時間如此漫長,再不這么隨心所欲,哪里還有生命的樂趣呢? 其實我內心知道,出來到農家樂來玩,是一種心里的療傷。所療之傷不在大小與輕重,而在于日積月累的煩躁。這種中年渾身抹不去似的疲憊,悄無聲息地消弭人本來就不高的老人生活質量。對此,我臉頰和嘴角邊只有無奈地苦笑,像往常一樣,發出一聲輕微的嘆息。 人在俗世里,難免遇到各樣誘惑,那些誘惑會讓人產生各種欲望,欲望以奇形怪狀的方式沖撞你,撩撥你,在自私而又脆弱的人性面前,每一種欲望都可能讓人失去理性的邊界。當誘惑與欲望疊加起來,人的浮躁可想而知。 今夜的寂靜是對平日紛擾的警告,也是對生活質量追求的提醒。回憶與審視在山莊里,人聲退去了所有的聲響。如今,我們幾個好友孤獨的蝸居在這里,隔絕兒孫,放下照看孫子的任務,放下廚房的忙碌,不想被繁瑣擠壓,自覺與城市保持一些距離,把自己拋在無所事事的狀態下,過幾天緩慢的山里日子。讓城市里少有精神療傷的時間所需要的空間,都在這曠野里尋找。 無處尋覓的綠野芳蹤在龍頭尖山莊里隨眼可見,嫩綠的稻苗隨風搖擺,樹木撐起一把綠傘,清風送來一陣陣沁人心脾的芳香,四處綻放的薔薇花芳香踏著初夏的晨霧撩開了昨晚的愉悅,一夜的好夢。山莊景美之色,是別樣清歡之美。 第二天晨曦,我起了一個大早,倚在門前,抬頭看著天空輪廓隱約模糊的白與藍,如此奪目,真的,天空如此藍,一塵不染,似乎意味著什么,又象征著什么?轉身,再看院子里的雞、鴨、鵝、狗,瞧院子里的樹,直視旁邊籬笆墻里的豆角、茄子、辣椒、絲瓜。靜聽遠處的青石小徑中,傳來陣陣美妙的歌聲。那是林間的動物們最美的和聲。挪動腳步,門前的小溝渠里,透過蕩漾的波紋在水底沙石上投射出斑駁的光影。成群的小魚自由地穿梭游弋,我蹲下身去撥動水紋,感覺有一條甚至親吻了我的手指。此景乍覺乍喜。往日焦慮的心情,被此地彰顯的生活情趣揉撥出人與環境的自然平衡。 猛然間,頭腦里產生著一種對山莊周圍夏日的發愣,模仿此房間就是我的家,然后就搖晃的想,于是就走出山莊,無目的地沿著鄉間的一條水泥路,往更遠的茶園晃蕩的過去。 回家的最后一個夜晚,我謝絕的任何娛樂活動,也不與同伴扯淡,只想踩著蟲鳴的氛圍靜靜的思考。眼前螢火蟲一團團地閃出來,我趁勢坐在地下,坐在有鄉村味道的地方,坐在童年的記憶里,坐在一生的過往里,看那些閃著原始神秘光亮的小生靈散落在我最初的沉默中。相比城市的夜晚,我少了許多困惑,生態思緒加倍遞增,一種富有實踐意義的幸福觀穿過歲月的屏障,依然擲地有聲。 漫長的夜晚后,都會是一夜深睡。第二天,清晨,一聲鳥鳴,幾聲樹枝間的歡喜,帶給我的是一種生命復蘇的輕松和愉悅。這體會,只有夜宿農家樂里才能有。我隨意地起來,刷牙,洗臉,站到庭院里凝神再看遠處的群山。這是離我較近的一塊勝地:這里有山,有水,有田園風光,有農家休閑娛樂,被稱為都市里的綠洲,塵世中的凈,較重要的是能保證你”舌尖上的安全“,這里就是長沙縣金井鎮龍頭尖山莊。這里就是 找回返歸鄉村的真實感受。 寫于2020.5 >>>更多美文:游記散文

中國有許多朝代重視紅色。唐朝時,對紅色尤為重視。比如說,白居易在唐朝很有名,但是他當時的官是刺史,還不到五品,達不到用紅色的地位,所以皇帝賜他叫“賜緋”,賜一個近似于紅的顏色,就是緋紅的“緋”。白居易在《行次夏口先寄李大夫》中感恩地寫道:“假著緋袍君莫笑,恩深始得向忠州。” 白居易五十歲時,已經達到了五品官職,于是他寫詩云:“五品足為婚嫁主,緋袍著了好歸田。”從此,白居易可以享用紅色的物品,這就是皇權所允許的尊嚴、地位,而且從此他也可以回家安度晚年了。就是說,他達到了人生最高的理想狀態。平時我們所說的“紅人”“大紅大紫”,便由此而來。所以,別看一個簡單的紅色,你今天穿的紅色衣服,是白居易一輩子向往的顏色。 到了明代,由于當時國姓為朱,明太祖又是紅巾軍起事——當時起義軍通過戴紅色頭巾來證明自己身份,所以特別尚紅。朱元璋“太祖以火德王”,意思是明朝運當火德。赤為火之色,明太祖起兵南方,以火德興邦,火德尚赤,他又姓朱,與赤同義。所以尚赤。 而且,在中國,紅色還比較神秘。比如說,在民俗中紅色能鎮邪驅魔。有些地方,人在本命年要系紅腰帶,穿紅衣紅襪。因為,關于本命年,有一種傳說。據說,這一年的生肖守護神要去天庭參拜,你身邊就沒有神祇來守住你那孤獨的命運了,你就隨時可能遭到妖魔鬼怪的糾纏,而紅色能夠降妖辟邪,于是,自然就衍生出了穿紅色衣物的風俗。這樣,穿上紅衣紅襪,系上紅腰帶;讓紅色守護著自己,從大年三十開始,讓所有的邪魔都不敢近身。 在這種神秘的風俗中,紅色是能辟邪的。它為什么辟邪呢?因為紅是陽,純陽,所以紅色辟邪。為什么中國人喜歡大紅,就是這個原因。每個人的命運,不管是上至達官貴人,還是下至老百姓,他的命運都會有一些坎坷;所以,人們通過這種方式,在十二年一輪回的本命年中來辟邪,給自己一種心靈上的安慰。 此外,新年貼紅對聯,漢族婚禮中的紅嫁衣、紅蓋頭、紅蠟燭,新科的紅榜等等,說明紅色運用之廣,可以說不論何時何地,人們都要用紅色來增添喜慶氣氛。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心情,奔跑在春光里 文/田志紅 早晨,踏著朝陽的溫暖,輕輕走進教室,和孩子們一起溫習《論語》的魅力。 第二節課,我們一起,用朗讀來體會海倫。凱勒的樂觀、堅韌和陽光。我們通過朗讀,了解到她的不幸遭遇、求學之道、命運轉變……一個小組一個小組的朗讀,一次次傾聽,一個個詞的理解、品讀,我們漸漸明白:我們,應該珍惜我們已經擁有的,用我們的健康,我們的所有,為我們生存的這個世界做點什么,奉獻點什么。不要讓光陰從我們的身邊悄悄溜走,而應該學會掌控自己的時間,用來做更多有利于他人的事情。幫助別人,快樂自己,就這么簡單。 課間操,我們現在依然堅持跑步。沐浴在溫暖的春光里,我邊跑邊對孩子們說:“春光明媚,我們一起帶著好心情在春光里運動吧。”或許,就是這樣一句話,孩子們在整個跑步過程中,安靜,整齊,口號響亮。我們用行動,創造屬于我們的奇跡。 一句話,一份好心情,創造瞬間美麗:那張張笑臉,就是最美春光。畢竟,孩子在哪里,春天就在哪里。我懂得了,所以我和孩子們一起,舞蹈春光,愉悅心情。 跑完步,沒急著讓孩子們進教室,而是發出倡議:走,賞春天去。頓時,樹邊、花壇邊、水池邊……多了孩子,多了對美麗的發現和歡呼。春天,就在那里,驚喜,就在那里。 中午,我們在輕柔音樂里,開始了我們的午讀。輕輕地,輕輕地,我們在內心的寧靜里,與文字相遇,用自己心里的音樂,去感知文字的魅力。 下午的閱讀課,孩子們在閱讀、批注中度過屬于自己的書香時光。或許,這浪費了我們講題的時間,但孩子們能沉浸在自己喜歡的事情里,本身,就是享受。最美的季節,就應該做讓自己心情高興的事,我喜歡。 今天,我是帶著高興的心情,生活在春天里的今天。好心態,好人生。如果抱著幸福的心情過每一天,那你的人生,就永遠在春季。 記得《紅樓夢》里的寶玉,關心每個人,關心每一種生命不同的處境,他對任何生命形式,都沒有“不喜歡”,在他的心目中,都應該被尊重,被欣賞。 我,我們教師,都應該學習寶玉這樣的心態。我們都擁有一間教室,擁有一批批學生。我們眼中,每個學生,每個生命,都應該像一朵花,不管開與不開,我們都應該如農人,不急躁,不計較他的開與不開,就是侍弄,就是等待,就是欣賞,就是歡喜,就是贊嘆。 如果這樣,我們,就擁有了一間有溫度的教室,我們用自己喜歡的課程,去擦亮每顆星星,讓他們煥發出生命的色彩,綻放在自己喜歡的季節里,搖曳在自己人生的每一寸春光里。 我,會和孩子們,每天帶著春天般的心情,奔跑在我們的人生旅程中,一起去編織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不分彼此,但同樣精彩的故事。 換一條路,換一種心情 文/磐涅 風景不轉心境轉。 有的時候并不是只有一條路才能走到目的地,有的時候換一條路,就能換一種心情。 記得,我和劉暢特別傻,我們趕著去博物館培訓,卻硬是眼睜睜的看著站臺擦肩而過,當汽車發動的一剎那才發現——坐過站了!我們天真的以為可以當鍛煉身體走回來,但是當公交駛過一條又一條的立交橋,我們的心一瓣又一瓣的碎在風中。一下車,我就像飛起來了一樣,火速沖上人行天橋,劉暢喊道:“等等,反正都坐過站了,不急,你急也沒用,你不覺得有人陪你坐過站是件很有情趣的事情嗎?慢慢來嘛!”我翻了翻白眼:“你就直說你跑不動吧,越來越往一坨發展了!”我們有說有笑地走到了對面的公交車站,急躁的心情一拂而過。其實,換一種心情,換一種路。晴也是要走,陰也是要走,不如走在陽光下,享受春暖花開和我們在路上的故事。 還記得,我與肖瑛李茜去東門游玩,坐地鐵坐到頭昏眼花,四肢乏力,呼吸困難。我們決定走一段路再坐車回去,乘著樹蔭,駕著清爽的風,我們像小鳥一般嘰嘰喳喳的走了好久聊了好久,沒有人覺得累,心里都是敞亮的,開心的。?突然覺得,只要心不累,任何事情都不會累垮我,心要是累了,就連呼吸都是多余的。 很多時候,在路上,有朋友家人老師陪伴我,他們多少為我分擔了苦楚,分享了甜蜜,讓我不至于對未來失去信心。可是沒有人能陪你走到底,終歸是自己走自己的路,有時黑夜的漫長讓我懷疑白晝只是傳說,沒有人能再為我點起一盞燈,我只好自己點亮自己。讓自己變成白晝去照亮前方。我想從大山那里學習深刻,我還想從大海那里學習勇敢,我還想從大漠那里學習沉著,我還想從森林那里學習機敏,要實現這一切的一切,都要讓我的心隨著腳步動起來,不要只停留在昨夜,而放棄明天的光明。 不是苦惱太多,而是我們的胸懷不夠開闊,不是幸福太少,而是我們還不懂得生活,無論天上掉下來的是什么,哪怕是豬八戒,也有它的美麗之處。山不轉水轉,風水輪流轉,帶著一顆好心情,說不定,連好運也一同降臨。 心情好就快樂 文/吳安華 過去,我長期是按照“日出日落”的作息時間去度過每一天,家--單位---回家,如沒出差,基本上是兩點一線,從不會去玩牌、釣魚、和人聊天、開玩笑、交流,也不主動與人打招呼,日常怕與女士們多說話……,性格痼弊,真的活得挺單調、乏味。此學會上網、特別是參加我們同學大聚會后,性格就大改變了,久積壓在心里的情懷得已釋放,也許受同學之影響,因我常跟他們出去散散心、開闊眼界,發現了快樂,才明白一個大男人老宅在家何樂?其大樂是要走出去,為此,現在我的思想不同、感悟也升華了…… 感悟:我的思維從小就比別人慢了半拍以上,做了個純“宅男”,如今年老了,我看才清了自己,多走出去看看世界,才明白了,于取舍間滿足自己,在得失中感受自己,漸漸地,得之不喜,失之不悲。明白了得失與悲喜,生活之中,人要輕松,心要自在。無論是事業、家庭、要拿的起,放得下,因為生命的本質在于追求快樂。 父母給予我們生命和愛,可他們遲早會衰老;孩子給我們滿足和喜悅,可他們終究會長大;愛情給我們幸福和甜蜜,可我們必須付出一生的代價去呵護;金錢是水中的浮萍,時聚時散;美麗的容貌是綠樹上芬芳的花朵,適時綻放、無奈凋謝;健康是魔術大師,能變睛也能變陰;繁華更像是夢一場,曲終人散,觥籌交錯的熱鬧猶如水中影鏡中花,沒等看清,記住夢的內容,就醒了。 作家畢淑敏說過:“人可能沒有愛情,可能沒有自由,沒有健康,沒有金錢,但我們必須有心情。”如果你渴望擁有健康和美麗,如果你想珍惜生命中每一寸光陰,如果你愿意為這個世界增添歡樂與晴朗,如果你即使你跌倒也要面向太陽,就請鍛造心情。 心情,其實就是一種感情狀態,是一個人對外界各種因素作用于內心的一種感知,感覺和感嘆。千萬別小看心情,它能讓天地為之動容,自然為之變色。同樣的江水,李后主低吟:“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蘇東坡豪唱:“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湛藍夜空,一輪明月,有人舉杯邀約,對影淺酌;有人黯然淚下,思鄉情濃,總是故鄉月最明,景無異,異的是心情。 別讓人生輸給了心情。心情不是人生的全部,卻能左右人生的全部。心情好,什么都好,心情不好,一切都亂了。我們常常不是輸給了別人,而是壞心情貶低了我們的形象,降低了我們的能力,擾亂了我們的思維,從而輸給了自己。控制好心情,生活才會處處祥和。好的心態塑造好心情,好心情塑造最出色的你。 生命是一種緣分,你刻意追求的未必能得到,你努力追尋的未必能獲取。生命中的燦爛,人生中的輝煌,往往不期而遇,盡在偶遇。我們能做的就是盡心盡力,得到是一種幸運,得不到也是一種幸運。因為盡心,我們總有收獲,因為盡力,我們總有進步。得失是一種心境,人生就是一種緣分,無悔就行。是的,上蒼給予我們一樣的生命,我們卻選擇了不盡一樣的生活方式。我們可能活的不高貴,但我們完全可以活的高尚;我們可能無法逃避厄運或人生包含的應有棘手的問題,但我們可以從容豁達。什么都可以缺乏,自信不能缺乏;什么都可以不要,快樂不能不要;什么都可以不好,心情不能不好。 微笑著,去唱生活的歌謠。不要抱怨生活給予了太多的磨難,不必抱怨生命中有太多的曲折。大海如果失去了巨浪的翻滾,就會失去雄渾,沙漠如果失去了飛沙的狂舞,就會失去壯觀,人生如果僅去求得兩點一線的一帆風順,生命也就失去了存在的魅力。把塵封的心胸敞開,讓狹隘自私淡去;把自由的心靈放飛,讓豁達寬容回歸。 好好的珍惜人生,盡情的擁抱生活吧。當我們輕撫依然驛動的心,當我們的心底還有一縷柔情再生,當感動還可以讓我們涕淚沾巾,當憧憬還可以燦爛一個美麗的夢境,當向往還可以讓我們怦然心動,我要說,我們依然年輕,因為我分明感受到了那激昂澎湃的熱情,那潛藏在心底久違的活力在緩緩的升騰,希望,活力,才是生命的最強音,什么也不重要,我只要一份快樂的心情即可。 時光知味,走過心情 文/淡雅寧靜 季節的輪回,我用深情打量,那一山一水,都裹著生命的溫度,我在紅塵的煙火里,無需等候,也無需別送,春去秋來我依然在這里!夏的盛情,秋的轉角,八月微微的涼。迎韌季節的風,我嗅來作別的雨,一枚葉子的飄零,悠悠蕩蕩里,無言有聲的寫意著歲月風情。我植一脈溫情,用微笑來送,用微笑來迎,一如我知道,有一種緣與血脈相連,定會在晨昏暮鼓時間的過道里,再度相逢。于是,我只須在季節的衣衫上,寫下最素的一筆……我在這里! 夏已收尾,秋已不約而來。其實回頭想想,似乎每個季節我們都在翹首,無聲的有聲的,那些情緒,那些喜怒于色,那畫家的調色板,那詩人的小字成行,那娃子的長高,那成年人添來的白發……任你愿意與否,它都如約而至。 回評里有句:林,立秋快樂。看到這句才恍然知曉,今天立秋,秋,真的來了。打開窗子,居高臨下。微微的清風拂面,像極了初戀時候你的臉,清純透徹,想閉眼,微醺一刻的時光,卻無關曖昧。 初秋,風只是些許的涼和清澈,只是天空慢慢的長高了,白云像是被漂白了的膚色,更加的白的透骨。萬木蔥翠里,一個不留神的腳步便踩上了憂傷;一個側臉里飄零便吻上了肩 ;雁字排陣里牽扯的目光;還有秋雨不成珠,藕斷絲連的和夏嬋娟;誰又念姹紫嫣紅小袖羅衫?些些又些些,情緒的蠱惑,暈染開筆墨的顏色,那一筆,你可知我?靈魂與孤寂潛藏在一撇一捺里,呼吸時而急緩,時而被你安撫成平和。秋,來了,在所有的角落里。 圈圈點點,都是情緒的紋路 。友說:情緒,有多少是自己做的了自己的主? 我說:許一次情緒又何妨?假若人生是山水畫,情緒便是山水畫的魂魄,坦然便是山水畫的主骨。假若我是山水畫,你可愿意將情緒與坦然,在我的底蘊上靈動出生命的本色? 情緒,是自己和自己的對抗,是外界因素觸碰了靈魂的那根弦,而后將一池靜水微漾,于神經末梢滋生喂養的花,也許很美,也許劇毒。如若懂得欣賞,如若懂得距離,如若懂得適可而止,無論是美還是毒,也都可在時間里消磨成安好。四季輪回,催生的風雨花好,皆是一場修行,這生命的旅程,就如季節給的風情,每個時間段都有它的紛呈。陽春三月的相安;風口浪尖的拼搏;香山楓紅的底蘊,最后都潛于千山素裹的坦然胸廓。走過時間,情緒何生情緒? 一路走來,一路撿拾。如果你只是我的情緒,我亦可用心以對,不辜負這光陰。某些時候,時光是用來浪費的。且許我和聾啞人聊天,你看他笑得多么燦爛;且許我在單曲循環里想你,你看舊光陰的花剎那嫣紅;且許我在鍋碗瓢盆里忙亂,你看他們的吃相不堪稱贊;且許我在失敗里哭一場,告訴自己這不是終點;且許我在山水畫意里涂抹,相信總能出水芙蓉出你的模樣;更許我在文字方塊里裝潢,壘建靈魂的城堡。時間就這樣的溜走了,還剩下什么?還剩下多少?回頭看看,其實走過的就是擁有。 日子越走越淡,時光越來越薄,心情便過成溫和。于是一切慢下來,喜歡了那些直白的透徹,喜歡了煙火里的小情緒。那擺在酒柜的陳年老釀,沒有了欲望,但是也可以感知一種歲月的沉香;出門的時候不再挑三揀四的換裝,舒服便是隨身的行囊;那些風花雪月依然種在月亮上,抬頭不再有的淚水兩行,所有的所有,低頭我和心在行走,這時光。 來來去去,去去來來,歲月帶走了一些身影,歲月也留下了厚重。青石板的緣遺憾了千年,也凄美風情了一年又一年;瀟湘的雨迄今都沒有在筆下停歇,那個故事還在耳邊相傳; 斷橋的雪,其實好多年已經沒有再下,可是那個身影似乎佇立成了雕塑,等了春夏又秋冬;所有有解的就解了,所有無解的就不了了之了。我在一杯茶里喂養自己,喝的是茶,品的是人生,經過的是時間賦予的種種。人生何味?時光知味,走過心情,我——在這里。 天空成了一種心情 文/如果曾經不ai1 天空本來是一道風景,可是遇見你之后就成一種心情。 ——題記 一種無法用語言來表達的情感,埋在我心中已多年,當然也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表達的。自從我愛上你的那天起,我就把我自個給出賣了。因為你的一舉一動都會牽動我心中的漣漪。你的一個說說可以讓我苦思冥想好久,只因為是你的心聲;你的一句話可以讓我回味好久,只因為是我可以知道我在你心中的地位;你的一條短信我都舍不得刪除,因為這是我唯一可以珍藏你的東西。而你呢?在乎過我嗎?哪怕是那么一瞬間,思念過我嗎?哪怕是偶爾一次。我常躲在某個角落里希望你回頭看我,可是每次都是你頭也不回得走開了。多少個夜晚我留在你的空間里看你的動態 ,卻不敢留下任何的痕跡,怕打擾到你,怕你煩我。多少次想留言不敢留,怕別人知道,多少次發短信不敢發,打電話不敢打,沒人知道這是煎熬,也許我活該,那我也愿意啊!能怎么辦,世間最不能控制的就是情感。 從我喜歡你的那一刻起,我就賦予你一個很大的權利,你有傷害我的權利,你也有冷落我的權利,你還有拋棄我的權利,因為我把自個當成人質交給了你,我冒著你會原包送還的危險。而我不后悔,只是有了“對得起自己的”疑問,這個答案無從知道,只是我知道我自個唱獨角已多年,自己的痛無人能體會,無人能理解。這些都沒關系,我都能扛。我曾多少次告訴自己我們不可能,可就是放不下;我也曾多少次告訴自己別再想你,可就是控制不了。想你只會讓自己更痛,但我已不屬于我自己了,我告訴的都無效,不起作用的。其實我也沒有很想你,只是在無數個閉眼的瞬間,只是再看到某些場景的時候想到你而已。在與你相遇之后,我的天空不再是一道風景了,而成了我的心情,更多的是孤獨和憂郁。 夢想過遇你幸福的未來,但很多時候都會被理性掩埋,不敢多想,也不敢奢望你許我什么,“喜歡你跟你沒關系”雖然有點假,但還是希望這樣,我喜歡你最大的條件是希望你能幸福而不是占有你。但是如果你愿意我不嫌棄你的壞習慣,壞毛病,也不在乎你家境如何,更不在乎你是否有前途,只是希望一不小心就陪你到老。 時間流逝,可有些人總是放不下,你就是我最放不下的人,有人說,“放不下是因為沒有痛到最深處。”,如果你不愛我,請重重的傷我到最深處,好讓我有個放下的理由,不然我真不知道還如何能做到,雖然是獨角,但也是多年了。到時我會感激不盡! >>>更多美文:好文章

RR111VE15EVVE


台南快速成長門診價格
新北三重高中增高門診費用 》兒童身高:科學的增長策略新北中和快速增高門診價格 》成年後還能長高嗎?科學的解答

arrow
arrow

    h78r5v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