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我的增高之路:運動和自信的探索

說到我那一路上試著想長高的經歷,真的是有甜有苦啊!從2022年開始,我才搞懂了身高對我來說有多重要,就是因為我希望看起來更自信,不想再讓自卑感困擾我。所以,我就上網去找找看關於長高的各種資訊,嘗試學學別人成功長高的秘訣,像是做些運動,或是買一些被說會有助於增高的產品。現在,我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得到的心得和體驗吧!

運動篇:
夜跑:我嘗試過一段時間的夜跑,從2022年11月開始,每晚都堅持跑步,持續了一個半月。對於夜跑的好處,網上已有很多資訊。根據我的經驗,主要有兩點:
1.     改善睡眠:夜跑讓我疲累到可以輕鬆入睡。
2.     長高幫助:夜跑對膝蓋提供了刺激,有助於增高。但跑完後我特別容易餓,吃得多了,體重也增加,這並不是我想要的。 總的來說,考慮到我經常需要加班的生活型態,這樣的運動方式實在不太適合我。

購買產品篇:
市場上賣的「長高神器」一堆,我也花錢試過不少,像是增高儀器、長高貼或健康食品,都不便宜。這些東西大致分三種:物理刺激、穴位刺激和液體吸入。
物理刺激類的,如增高儀器,是綁在膝蓋上,振動來刺激膝關節。
穴位刺激類的,比如長高貼或磁療機,主要是刺激特定穴位。
液體吸入式的,如祖傳精油,塗在膝關節吸收,說能促進軟骨和細胞生長。
不過這些對我來說都沒用。可能我體質與別人不同,特別是像跳高和跳繩這種物理刺激,效果有限。
總的來說,市場上的產品多得數不清,但對我來說沒效果。想長高的人可以試試,也許能找到適合的。不過一般人可能就是在付「智商稅」。

受好奇心驅使,我點進了TOLOKAH妥樂高的網站,發現他們是一群專業醫療人員,主要幫助25-55歲的人士用正確的方式增高和修正體態。畢竟諮詢免費,我就約了他們的顧問,希望找到解決身高問題的辦法。
到達辦公室,我意外地由執行長陳三玄的接待。我曾在網上看過他的影片,現實中見到他,還蠻驚訝的。他真的熱心解答我所有問題,並詳細介紹了他們的身高調整計畫和訓練技術。
陳執行長強調增加計畫的客製化設計和課後追蹤才是訓練的開始,確保學員達到最佳增高效果。
不只關注身高改善,還著重全面體態和形象提升,這段解說讓我印象很深刻。
他詳述了妥樂高的增高計畫,遵循生物定律,用最安全和科學的方法調整身高。此外,他強調這不是速成方案,需要一定時間的努力,但會按照短中長期的身高走向進行規劃。他們會提供專業指導和跟進,讓每個學員都能實現增高目標。

除了身高,他們還關注姿勢、體態和形象,讓學員在職場上更有自信,我期待與妥樂高開始這段增高之旅,相信他們能幫我實現身高夢想,展現自信魅力的形象。

在諮詢中,陳執行長知道我曾嘗試過許多增高產品,他告訴我我不是唯一一個受騙並放棄增高的人。他還展示了我曾購買過的一些市面產品,連他自己都從曾經花了60多萬買長高產品被騙,哈哈,好誠實的人。

他說道,他們見過許多被增高產品詐騙的人,因此,他們希望教導人們如何識別這些詐騙,並了解真正有效的增高方法。他們期望能夠減少人們走冤枉路的機會,無論是成年人或是父母希望幫助孩子增高,他們都樂意提供幫助。

陳執行長的言論讓我對這個增高計畫更加信任。因為他們的目標真的是為了幫助那些被詐騙的人找到有效的增高方法,實現他們的身高夢想。

他也半開玩笑的跟我說,買增高神器其實不算什麼
斷骨延長術沒看過了吧

像我絕不會冒著手術風險,面臨感染和身體畸形的可能,更何況手術費用高達140-200萬!
我寧願用這筆錢付買房頭期款。
所以網路上的增高方法充斥著眾多的假知識,只有真正的專業人員才能提供正確的解答。

妥樂高的增高計畫則透過飲食、睡眠、活動和情緒四個日常要素,健康地實現增高。

沒想到可以這麼簡單!執行長肯定地說,的確,增高可以如此簡單。

妥樂高的醫療團隊會基於飲食、運動、睡眠和情緒四大要素,逐一調整,無需依賴增高墊等影響體態的產品。一對一指導和個人化計畫,將在這增高之旅的每個階段都帶來最佳效果。

尤其這套SOP流程完全沒提到要吃那些健康食品,買哪一些增高神器,這樣的增高計畫就是我要的,終於不用再繳納可惡的智商稅了。

原理如下:

透過他跟我講解後,我才知道,長高就是這麼一回事
因為我們的生活作息都被繁忙的工作佔據,各種奇形怪狀的姿勢每天都在上演

這些姿勢我每一個都中,難怪不管我怎麼運動或是用增高神器,一點用都沒有

妥樂高的增高計畫,透過安全的脊椎延展和作息調整,遵循生物定律,使你追求身高夢想成真。每個椎間盤增加0.3公分即意味著身高增加6.9~7公分,讓人興奮!陳執行長強調,正規脊椎延展方式將最小化倒縮風險。我也期待像眾多成功學員一樣,達成理想身高。因此,我選擇參加妥樂高的增高計畫,依照他們詳盡的指南,開啟我的增高旅程,期待抬頭挺胸的那一天啊!
我參加課程後,妥樂高的醫護人員每天都會在線上跟進我的進度,我線上發問,大概10分鐘內就回得到回覆,真的讓我很安心,尤其上面的脊椎骨架與骨盆的訓練法,大概進行2-3個禮拜後,現在打電腦已經比較不會腰酸背痛,算是一個出乎意料的附加價值。

重點來囉,這是我參加訓練後的成效!!!!!!!!!!!!!!!!!!!!!!

在參加妥樂高成人增高計畫的43天後,我從168公分增高到了171公分,我固定早上睡醒的時候量,大概是8點左右,因為執行長說不能以早晚身高差做比較,早上或晚上固定一段時間量是最準確的,結果跟著做,這樣的高度很驚人而且沒有倒縮問題啊。僅以脊椎延展訓練,我便把家裡以前買的垃圾長高藥都丟掉了。同事們看到我的變化,也非常羨慕啊。


妥樂高的課程不只提升真實身高,更有豐富的進階訓練。以下為我參加此計畫的心得分享:
1. 心態、體況、技術是增高的三大要素。
2. 飲食調整在開始計畫前為首要步驟。
3. 避免熬夜以利生長激素分泌。
4. 脊椎延展的增高訓練易學且見效。

這是我從官網抓下來的的見證案例,希望對正在看文章的你有所啟發。

ps.網路詐騙很多,有一些沒良心的大陸人或號稱增高師會截圖把見證或別人的資產變成是他們家自己的東西,要多留意,我只放上幾張比較沒意義的分享,如果要看更多「有圖」的分享,可以去他們官方LINE看看,或者他們有定期直播,相信你會有更多收穫;或者去他們高雄現場實體諮詢所體驗看看也是不錯的選擇。

官方LINE:@tallergr0wth

https://tolokah.tw/blog-add-line

聯絡信箱:service@tolokah.com

營業時間:週一 - 週五 10:00 - 18:00

聯絡電話:07 - 9730083 (建議用LINE聯繫才能得到即時回覆)

辦 事 處: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 332 號 6 樓

 

臺中快速長高門診口碑好,長高的路上妥樂高陪伴著你!

新北板橋成長看什麼科價錢怎樣長高最快最有效:一、每天保證20-40分鐘的縱向運動。運動時間必須控制,要注意適量,必須督促孩子每天至少有20-40分鐘的有效運動時間,以孩子出汗、發熱、面色紅潤為宜。能夠促進身高增長的運動有引體向上、籃球、排球、跳躍、跳繩、踢毽子和游泳等。二、半饑餓狀態反而容易長高。在飲食方面必須保證孩子有足夠的營養,因此每天至少要保證喝200ml牛奶,吃1個雞蛋,以及適量的各種肉類、穀類和蔬菜等。在半饑餓狀態下,人的生長激素分泌更多,更能促進身高發育。所以不要老是擔心孩子吃不飽,填鴨式地喂孩子,不停的給他吃零食,這樣對長高和身體健康反而不利。三、關燈睡覺,睡眠充足。保證充足的睡眠是孩子長高的重要條件,發育期的孩子應該早睡早起,有充分的8-10小時的睡眠,使體內生長激素和其他生長發育有關的激素,處於最佳的分泌和發揮功能的狀態。睡覺的時候一定要關燈,人工光源都會產生一種很微妙的光壓力,光壓力的長期存在,對孩子的骨骼生長非常不利。 基隆成長骨科推薦有效

文案高質量短句 一、起風的日子學會依風起舞,落雨的時候學會為自己撐起一把傘。生活有望穿秋水的期待,也會有意想不到的欣喜。 二、愿你睡得時候不辜負床,餓的時候不辜負胃,愛的時候不辜負心。 三、你可以選擇做圣人,也可以選擇做俗人,但你不能選擇讓大家像圣人一樣崇拜你,還要像俗人一樣原諒你。 四、做個平淡不平庸的人,不亂于心,不困于情。一身正氣,浪蕩自由。不談虧欠,不負遇見。 五、會有那樣的一天,你活成了你最想要的樣子,過去所有的傷痕都變成了勛章。早安! 六、你的人生中會有人想要阻止你,拖慢你。但別讓他們得逞,不要停止奔跑,不要回顧來路。來路無可眷戀,值得期待的只有前方。早安! 七、無論你有多好,總會有不珍惜你的人;幸好,到了最后,所有不珍惜的人,都會成為過去。——張小嫻 八、時間會慢慢沉淀,有些人會在你心底慢慢模糊,學會放手,你的幸福需要自己的成全。 九、自己想要的東西,要么奮力直追,要么干脆放棄。別總是逢人就喋喋不休的表決心或者哀怨不斷,做別人茶余飯后的笑點。 十、時間會把最正確的人帶到你的身邊,在此之前,你所要做的,是好好地照顧自己。早安! 十一、其實生活里的好運氣,大多來自好的心態。遇事時,少些心懷悲觀,少些唉聲嘆氣,運氣就會越來越好。 十二、難過的時候就吃東西,因為胃和心的距離很近,當你吃飽了的時候,暖暖的胃會擠占心臟的位置,這樣心里就不會覺得那么冷清,那么空落落。 十三、可能骨子里,就是個淡漠的人,沒有特別摯愛的東西,沒有一定要得到的人,也沒有非做不可的事。 十四、最寶貴的東西,不是你擁有的物質,而是陪伴在你身邊的人。不能強迫別人來愛自己,只能努力讓自己成為值得愛的人,其余的事情則靠緣分。 十五、人生不要被安逸所控制,決定你成功的,是奮斗;人生不要被過去所控制,決定你前行的,是未來;人生不要被別人所控制,決定你命運的,是自己。早安! 十六、錢是很難買到快樂和開心的,可是當你富有之后,就會有人想盡辦法的讓你開心,這就是現實。 十七、你要多學點東西,你要多看會書,你要多跑步,時間慢慢流,你想有一個更好的未來,那么從現在開始,你要好好努力。早安。 十八、誰的人生不是荊棘前行,你跌倒的時候,懊惱的時候,品嘗眼淚的時候,都請你不要輕言放棄,因為從來沒有一種堅持會被辜負。請你相信,你的堅持,終將美好。早安! 十九、你來人間一趟,你要看看太陽,和你的心上人,一起走在街上。早安! 二十、在能奮斗的時候用盡全力,能改變的時候竭盡所能,這是對自己負責。生活中的安全感是自己給的,不要辜負最好的年紀,成為更好的自己。早安。 高質量勵志文案短句 一、頭等艙可以優先登機,銀行VIP可以不用排隊,演唱會最貴的票位置也最好,世界從不平等,你有多努力就有多特殊。 二、一個人至少擁有一個夢想,有一個理由去堅強。心若沒有棲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在流浪。 三、真正讓人變好的選擇,過程都不會很舒服。你明知道躺在床上睡懶覺更舒服,但還是一早就起床;你明知道什么都不做比較輕松,但依舊選擇追逐夢想。這就是生活,你必須堅持下去。 四、世上最好的保鮮就是不斷進步,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好和更值得愛的人。 五、成長這一路就是懂得閉嘴努力,知道低調謙遜,學會強大自己,在每一個值得珍惜的日子里,拼命去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 六、買得起自己喜歡的東西,去得了自己想去的地方,不會因為身邊人的來或走損失生活的質量,反而會因為花自己的錢,來得更有底氣一些,這就是應該努力的原因。 七、小時候覺得這個世界不公平,后來發現這個世界就是不公平,但不公平是好事情,它會讓你更努力。 八、當你又瘦又好看,錢包里都是自己努力賺來的錢的時候,你就會恍然大悟,哪有時間患得患失,哪有時間猜東猜西,哪有時間揣摩別人。 九、比你有錢的人,一定比你努力,比你努力的人,終有一天會比你有錢,生活本來就是平衡的,你不為賺錢付出辛苦,你就得為省錢煩惱,這不是雞湯,是現實! 十、生活是自己的,你選擇怎樣的生活,就會成就怎樣的你。與其抱怨這個世界不美好,不如用自己的努力,爭取更多的美好和幸運。 十一、所有的成功,都來自于不倦的努力和奔跑;所有幸福,都來自平凡的奮斗和堅持,你無法找到捷徑。 十二、一個人為什么要努力?為一份長久的事業,為一對操勞的父母,為一場純粹的感情,也為一個更好的自己。每個人都有努力的理由,雖然未來總是未知,但只要你肯努力,你想要的,歲月都會給你。 十三、你每多學一門技能,就少一次哀求別人的機會。如果不想失去自由,不想看別人臉色,就使自己變強大,自己幫助自己。 十四、你要逼自己優秀,然后驕傲的生活,余生還長,何必慌張,以后的你,會為自己所做的努力而感到慶幸,別在最好的年紀選擇了安逸。 十五、你要知道,所有的努力都不會完全白費,你付出多少時間和精力,都是在對未來的積累。世界上什么都不公平,唯獨時間公平,你是懶惰還是努力,時間都會給出結局。 十六、別人越是瞧不上你,你就越要努力,別人越是打擊你,你越要做出成績來!要像石灰一樣,別人越潑冷水你越沸騰! 十七、當你還沒強大到一定程度,就不要到處抱怨,默默做好你該做的事情,等你變得足夠好,你才能站在新的高度,擁抱更美的風景。 十八、永遠不要跟別人比幸運,我從來沒想過我比別人幸運,我也許比他們更有毅力,在最困難的時候,他們熬不住了,我可以多熬一秒鐘、兩秒鐘。——馬云 十九、我并不期待人生可以過得很順利,但我希望碰到人生難關的時候,自己可以是它的對手。——加繆 二十、你總是喜歡把事情拖到第二天,你不能再這么拖了,因為有一天,你會有很多事要做,你的余生都不夠你用。 高質量正能量文案短句 一、你得有足夠的實力,你的原則和底線才會被人尊重。 二、生活不會慣著你,想要不被拋棄,必須自己爭氣。 三、車子有油、手機有電、卡里有錢!這就是安全感!指望別人都是扯淡!再牛的副駕駛,都不如自己緊握方向盤! 四、所有的努力,不是為了讓別人覺得你了不起,是為了能讓自己打心里,看得起自己。 五、你怎么對待生活,生活就會怎么對待你。學會對自己負責,生活不能得過且過。 六、身材不好就去鍛煉,沒錢就努力去賺。別把窘境遷怒于別人,唯一可以抱怨的,只有不夠努力的自己。 七、千萬別以為,淡泊名利就不用去奮斗,在這個時代,僅僅是維持現狀,也需要不斷努力。 八、愿你奮力拼搏,去感受世間百態;愿你內心平靜而強大,活得恣意瀟灑;愿你在這鮮活而張揚的年紀,坦言不枉此生。 九、改變,永遠不嫌晚。無論你是幾歲,也無論你目前所處的境況有多糟,只要立定目標、一步一步往前走,人生隨時都有翻盤的可能性。 十、以后還有很漫長很漫長的路途,都要一個人走完。都要靠自己,憑借自己的能力去完成,而不是依靠誰。 十一、這個世界上任何奇跡的產生,都是經過千辛萬苦的努力而得的,首先承認自己的平凡,然后用千百倍的努力來彌補平凡。 十二、你正在為自己的未來打拼,也許有時候會感覺看不到盡頭。但你要相信,渡過了這一段努力的自己都能感動自己的日子之后,你想要的,歲月統統都會還給你。 十三、可以孤單,但不許孤獨。可以寂寞,但不許空虛。可以消沉,但不許墮落。可以失望,但不許放棄。記住,沒有傘的孩子必須努力奔跑。 十四、要努力,但不要著急。繁花錦簇,碩果累累都需要過程。 十五、千萬不要對任何事感到后悔,因為它曾經一度就是你想要的。后悔沒用,要么忘記,要么努力。 十六、人生那么長,那些一城一池的得失,和你真正想去的遠方相比,實在算不了什么。——村上春樹 十七、年輕人,你職責是平整土地,而非焦慮時光。你做三四月的事,在八九月自有答案。 十八、你不能左右生命的長度,但你能加寬生命的寬度;你不能控制天氣,但你能改變心情;你不能預知明天,但你能掌握今天;你不能改變別人,但你能展現自己的笑容。 十九、人人都忙碌的時代,誰也不會成為你的救世主,你要自己為自己負責,自己為自己出頭。 二十、不必羨慕那些過得比你精彩自由的人,他們并不比你優秀,只是他們在自己的人生里,有自己的想法與追求,并且有勇氣去堅持。 >>>更多美文:優質文案

第一次踏進盲啞學校是個晴朗的春日。天,風清云淡,暖暖的陽光跳躍在柳芽枝條間,有綠色從步道的縫隙中固執的探出頭來。 操場上孩子們各自擁抱著屬于自己的一份陽光,步履歡快的來回跳躍奔跑,他們被太陽賦予的明快線條與常人無異。在這快樂、生動又靜謐的校園中,偶爾有風傳送著器械的碰撞聲,那聲音代替了天真的嘻笑,穿透整個校園,也穿透了我的心,沉悶而遙遠。 再次來,這里已更名為特殊教育學校。孩子們結束了今年開課以來的第一次晨跑,老師想給他們來張集體合影。72個孩子中有“星星孩子”,更多的則是智力欠缺的“傻”孩子。排好的隊伍七歪八扭,有哇哇亂叫的,目光呆滯的,也有的自顧擺弄著自己的衣角,完全無視老師一次又一次的呼喊。年輕時尚的李老師面對孩子高舉搖鈴: “孩子們,看老師,跟老師說qie——zi——”。 這時,有麻雀從旗桿旁“嘰嘰喳喳”撲過,簌簌的旋落一根羽毛,后排頂著一頭刺猬般濃密頭發的男孩仰著頭追尋著翅膀的軌跡嗷嗷大叫,鼻涕口水順著扭曲的下巴扯出了長長的線,劉老師從她藍色工裝口袋里掏出紙巾,兩腳向上一掂,攀著男孩的肩膀,吃力地給不停扭動高出她一頭的孩子擦拭干凈,隨即示意: “可以了,繼續——” “孩子們,看老師,看老師手中的鈴鐺,說qie—zi—” 二排有小朋友突然揮著手臂沖向后面的隊伍,三排年齡稍大的孩子掄起拳頭就向他揮來,年輕的男老師一個箭步上去抱起孩子,撫著他的頭: “毛毛看咔嚓,好好站這,聽李老師手中的鈴鐺啊!” 兩分鐘后,張毛毛終于伏在老師的臂彎里安靜下來,鈴鐺聲又一次響起: “孩子們,看老師,真乖,說qiezi——說qie—zi—” …… 如此反反復復,一遍又一遍,我們只要半秒的一聲“咔嚓”在這里用去整整十二分鐘,沒有焦躁,沒有呵斥,這場景對老師們來說稀松平常。 每個殘疾的孩子都是被上帝咬過一口的蘋果,大概上帝是在嫉妒他們的芬芳,他們的世界或沒有光明,或沒有聲音,但他們有著更為澄澈的心靈。 這里,每個孩子身后都站著一個沉重的家庭,每個孩子都是一則心酸的故事。他們是上天遺落的不知人間煙火的天使,他們是開在老師手心里的花朵,老師們最大的希望是每個孩子能在這里成長為一個普通人。 課程教室里,老師啞著嗓子一遍一遍的教孩子念著“你好、你好、你好……”;家庭教室里,老師指導孩子疊被子,疊了拆、拆了疊,一遍又一遍……操作間里,情況好轉的孩子,老師正手把手教他洗菜炒菜。宣傳欄上,“大愛無疆,善行天下”幾個紅字醒目突出,學校細心記錄了每個愛心人士的捐贈,大到孩子們的啟智教室、小床,小到日用、零食。 室外,一壟一壟的菜地里,老師和孩子們種的油麥菜綠汪汪一片。欄柵旁有不知名的小花正在盛開,太陽給它撒上了一層絨絨的柔光,它們細細弱弱、搖搖曳曳努力的向上挺著身子。在春天里,每朵花兒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活下去。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快樂老太是在這條街上住的時間最長的華人,已經七年了。她是和老伴兒一起奔著兒子來的。老伴兒前兩年得了心梗,沒搶救過來,走了。 兒子原先在墨爾本City上班,后來公司搬到了悉尼,遠了,不能每天回來。所以平時家里就她、兒媳和兩個上幼兒園的孫女。 她家住著一幢二層小樓。小樓坐北朝南,在澳洲屬于倒向房,背陰。是幾年前從一個意大利房主那兒買來的,意大利人急著回國,房價要的不高。那房子有五個居室,分前后院,后院很大,朝陽,種了不少花草、樹木,郁郁蔥蔥的,每到春天會招來很多蝴蝶和蜜蜂。孩子們都喜歡在院子里嬉戲玩耍,那里有一架木制的滑梯和一座蹺蹺板。 白天,家里沒人的時候,快樂老太喜歡一個人坐在院子里曬太陽。坐久了就站起來活動活動腰腿,在院子里走走,看看花草、樹木,看看藍天。墨爾本的藍天,十分動人。 快樂老太每天的事情不多,除去接送兩個孫女上幼兒園,做飯洗衣收拾屋子等一應家務均不用她管,兒媳婦都包了。她兒媳是結婚以后來的澳洲,也有好幾年了,一直沒有出去工作。 有一次聊天兒,快樂老太突然冒出一句話,說,年輕人在澳洲無論如何得把英語學好,否則,找不到好工作的,只能在家了! 她這說的是誰呢? 我沒見過她兒媳,聽說是個東北姑娘,是她兒子有一次回國在同學的婚禮上認識的。兩個人,一個當伴郎,一個做伴娘。 吃飯的時候,兩個年輕人聊天兒,伴郎問伴娘,你坐過飛機嗎? 伴娘說,沒有。 過了一會兒,伴郎又問,想坐嗎? 伴娘說,想。 那……我帶你去坐吧。 行。 兩個人就成了。 這真是一段美好的姻緣。 快樂老太每每跟人提起,臉上都掛著微笑。她一定很滿意兒子的婚姻。 快樂老太來自廣州,但沒有南方口音,長得很像是北方人,高高大大的,偏胖。據說,她父親是東北人,南下干部,當年隨部隊從沈陽一直打到了廣州,后來就把家安在了那里。快樂老太的性格里有很多北方人的特點,比如熱情、粗獷,說話直來直去,從不拐彎兒等等—— “我兒子平時不在,家里就我們娘兒幾個,陰氣太重……” 她很希望兒媳能給她再生個孫子。她常說,“趁著她(兒媳)還年輕,再生一個,我現在身體還行……”但世上的事情哪就那么如愿呢? 平時在街上很少能見到快樂老太,她很少出來。有一次,趕巧碰上了,我問她,怎么老沒見你呀?她說,去年新拿到的PR(澳洲綠卡),澳洲政府給了幾百個課時的免費英語培訓,正學習英語呢。再有,就是華人會的事,得去幫忙。她說的華人會,是社區里的一個公益組織,參加者多為華人(也有一兩個澳洲本土人),且以老人居多,年齡小的也得有五十好幾了。華人會每月活動一次。快樂老太是幾名組織者之一,她負責掌管鑰匙。這工作說起來簡單,其實不然,別人參加活動,到點兒去就Okay了,但她就得早去,得把房間打掃干凈。有些活動需要布置會場的,她也一樣跟著干。她是個很負責任的人。有一次,趕上活動日那天她家里有事,頭一天她就在微信圈里(我們那個社區華人有個微信圈)找人替她,好不容易找到了,又一個勁兒的囑咐,告訴人家要提前到場,要把房間打掃干凈,把茶水沏上,等等,等等,不厭其煩。 在這一點上,她和這條街上的42號老太(我曾在一篇小文里寫過)能有一拼,我甚至覺得她比42號更加熱情。去年九月,一天下午,我和妻子到超市去買東西,回來的路上,正好碰上了快樂老太,她剛從附近的一所小學校回來。 “大孫女快上學了,我到學校去看看,看看環境怎么樣。”她說。 “真快。孩子都該上學了?”我說。 “是啊,真是有苗不怕長。” 我們一邊聊著天,一邊往家走。快到她家時,她突然站住了,很真誠地對我們說,家里正好沒人,去看看吧,認認門兒。 那天也是巧合,正趕上我們第二天一早要趕飛機,于是我對她說,不了,我們明天回國,一大堆事呢。 “這么快就又要走了?才來幾天呀?” “三個月了。”我說。“一晃。下次吧,下次一定去。” …… 兩個月過后,我們又回到了墨爾本,原以為她早就把這件事忘了呢,誰知道她竟然還記得: “上次你們回國,沒來得及,這次……走,到家里坐坐,喝杯茶。” 恭敬不如從命。 …… 那以后,又有好長時間沒有見到快樂老太了。因為疫情的原因,人人都宅在了家里,我們也是一樣,偶爾在和老伴兒的閑聊中我們會提到她。有一次,老伴兒說,等疫情過去了,也請她到家里來坐坐,一起聊聊。 “快樂老太”,是她的網名。 2020年5月于墨爾本 >>>更多美文:人生故事

RR111VE15EVVE


員林成長物理治療門診價格
台東妥樂高心得 》打破身高困擾:快速增高的關鍵65980屏東兒童成長門診口碑好 》如何引導兒童正確長高89932

arrow
arrow

    h78r5v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